無聲火(Bangkok Dangerous)影評

本來今天下午是要去看李奧納多所主演的「謊言對決」,但因為時間上不湊巧,因此選擇了無聲火-曼谷危機」(Bangkok Dangerous),結果並沒有期待中的那麼好看,但對想暫時離開現實世界、放鬆一下的我而言,卻也達成了目的。

這部電影是由拍攝「見鬼」的香港導演「彭氏兄弟」重新拍攝他們於1999年的同名泰國電影作品,並由知名演員尼可拉斯凱吉楊采妮及一位泰國的有名演員Shahkrit Yamnarm共同擔綱演出。尼可拉斯凱吉飾演一位孤單獨立的職業殺手,楊采妮飾演一名啞巴的藥房店員,而Shahkrit Yamnarm飾演「康」,原本為曼谷街頭上的混混。整部片除了展現尼可拉斯凱吉俐落的身手,殺人不眨眼的技巧外,也剖析他身為殺手的些許心中世界及掙扎。

故事主要的場景為泰國曼谷,尼可拉斯凱吉受僱奉命要解決掉四個人的生命,為了不讓自己的身分曝光,在這項任務當中,他必須要找一個人當中間人,負責跟僱主間的聯繫及資訊的流通,因此他在曼谷的街道上看到了「康」的人格特質(會講英文、想賺錢),但他萬萬沒有想到,一向獨來獨往慣了的他,在多次與「康」的互動及交付任務過程中,由嚴格(謹)的態度,竟變成師徒的關係。而在一次的行動中,尼可拉斯凱吉受了傷,在到藥房買藥時,碰見了無法說話的楊采妮,也許是獨來獨往的殺手性格,平時話就少,因此碰見了一直生長在無聲世界中的楊采妮,在她燦爛的笑容中,卻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溫暖。在一次又一次的行動中,尼可拉斯和康建立了革命情感,一次又一次吃飯出遊的過程中,他也和楊采妮之間的愛苗也慢慢滋長。但就在一次他們兩人即將互相傾吐愛意的晚上,兩個搶匪企圖搶奪尼可拉斯皮包的事件中,兩人之間的關係也出現了360度的大轉變。同時,他心中的善惡觀念似乎在拔河,讓他在一次行動中猶豫不決,幾度扣不下板機,而過去殺人的殘酷畫面如倒帶般在他腦中洶湧而來,讓他面臨當職業殺手生涯中最大的挑戰及危機。

這部片子加入了原本在1999年同名片中所沒有的楊采妮這個角色,企圖想要透過尼可拉斯與她及「康」之間的互動來描寫尼可拉斯心中孤獨封閉的世界及對殺手角色所面臨的掙扎及改變。但我必須說這部分故事並沒有著墨得太深入,白白浪費了尼可拉斯的演技。但場景設在曼谷,他身處在一個說泰語的世界,和一個無法開口說話卻又心儀的人交往,勾勒出他這次的任務仍是在一個陌生孤單、內心無法發聲的國界中,對我而言,這倒是不錯的設計。然對於為何他要收「康」為徒,只以「我在他眼中看到我自己」作交待,似乎有點無法信服,因為湮滅所有證據、保護自己、冷血似乎才是專業殺手奉行的準則及應有的表現,但似乎也因為「康」而讓他這個殺手的角色不那麼冷色,但這部分著墨卻仍稍嫌不足。此部電影的動作及聲光特效,在好萊塢電影中,我只能說還好,並沒有太多讓人驚艷的地方。而這三位主角的演技,也許是故事不夠精采,以致於發揮的地方不多,不過看到楊采妮再出來演電影,我倒是挺開心的。另外,關於片中所拍攝的曼谷景點,對於沒有仔細逛逛曼谷的我,卻挺有吸引力的,尤其是那尊大佛及臥佛,真的是挺莊嚴的。

總之,這部電影我覺得在家看HBO或到時租DVD來看即可,是可以不用到戲院去看了。經濟不景氣,大家多多少少省點錢吧!。

對此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下面的預告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