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斗六「烏司達土耳其居家料理」餐廳

雖然還沒去過土耳其,但斗六市就有土耳其餐廳,讓身在台灣的我也能嚐嚐土耳其料理。這家位於斗六市後火車站「長春路」上的烏司答餐廳,其實是嘉義市烏司答的分店,店內裡面裝潢很用心,電視也播放著土耳其藝人的表演,讓人很有在異國餐廳的 Fu。 菜單上有簡介各項特色菜肴的資訊,可單點,也可點套餐,更有素食菜單,選擇算不少。

之前和好友來這家餐廳都是點套餐,每個套餐都有附「沙拉、麵包、濃湯、飲料及甜點」,主菜也有不少選擇。這次我們沙拉試了「什錦蔬菜沙拉」及「田園沙拉」,覺得「什錦蔬菜沙拉」較好吃,也許是因為我愛吃辣的關係。主廚麵包我們吃到熱熱的麵包,很香、清爽、有嚼勁,沾一點濃湯吃也很好吃,而且還可以再續麵包。濃湯則是點了「扁豆濃湯」及「雞肉濃湯」,湯頭都很濃,雞肉濃湯裡嚐得到竹筍味道,讓濃湯別有一番味道! 飲料點了「檸檬汁」及「阿薩姆紅茶」,我覺得算普通。 而甜點則是「抹茶凍」,我覺得口感很紮實、爽口不膩,之前有嚐過「米布丁」及「酸奶」,都很不錯,喜歡嚐鮮的可以點平常較少吃過的來試試。

 主菜我們則點了「土耳其焗烤類」的「起司雞肉焗烤」及「卡帕陶甕燉菜系列」的「卡帕陶甕庫魯燉羊」,兩位主餐的分量都適中,但肉都蠻多的,我朋友覺得雞肉及羊肉都很嫩、入味,而且羊肉沒騷味,如將裡面的醬汁撒在白飯上,或用麵包沾醬汁後食用,更能嚐到白飯或麵包吸滿醬汁後的多層次口感,所以兩樣主菜我們都挺喜歡的。
許多網友之前說來這兒吃會說「來這家餐廳會吃不飽」,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如果真的怕吃飽,大家可以加點了一份「匹嗲」,它就如同一般我們吃的披薩一樣,麵皮外脆內Q,很有嚼勁,有點奶味,配合熱騰騰蔬菜,常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因此在這兒跟大家大推匹嗲。我個人覺得來這用餐,如兩個人點了兩份套餐,只要再續主廚麵包一次,整個吃下來應該就會飽了,我這次加點了「田園蔬菜匹嗲」,就真的是好飽!
桌墊上還有店家畫的土耳其各地景點示意圖,很可愛有趣,所以我們請問老闆有沒有多一份景點地圖,他也很大方的去拿了一張送給我,真是熱情!
「烏司答」的臉書也有提到「土耳其食物多以燒烤為主,再配以特有香料佐料,可吃出原味.算是挺健康的料理中,而且土耳其食物不太使用醬油味精,多以橄欖油.香料.鹽料理而成」,而實際嚐試的結果真的讓人覺得整餐吃下來很清爽,沒有什麼負擔,與台灣人重視「醬料」的飲食風格的確不太相同。

如果真的要建議,我會建議大家來這兒點餐必點的主餐就是「卡帕陶甕燉菜系列」及「匹嗲系列」,而「羊肉」幾乎是中東料理的強項,肉大塊鮮嫩入味而且沒騷味。以上就是在「烏司答」用餐心得。 此外,這間餐廳是有 Halal 認證的,因此如果有伊斯蘭教的朋友或客人來訪,帶去這家用餐是沒有問題的。當然,跟我一樣喜歡試異國料理的朋友們,有機會也可以去試試囉!

「烏司達土耳其居家料理」餐廳資訊:
1.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長春路35號
2. 電話:(05)5373337
3.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00-21:00 (週一至週五;但週四休息)
    11:00-15:00; 17:00- 21:00 (週六及週日)
4.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uSiDaTuErQiJuJiaLiaoLidouLiuDian
5. 地圖: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