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沙巴自助行(20110701-20110707) Day5

今天早上去 Jesselton Point 購買至 Tunku Abdul Rahman Park「出海浮潛」的行程。

這個 Park 有5個島,分別是 Gaya, Manukan, Mamutik, Sapi 及 Sulug。Jesselton Point 有許多不同家的 tour company 的櫃台,販賣的行程大同小異,但都非常有彈性。不但出發時間有彈性,回來時間也有彈性、島與島之間的出發時間也都有時刻表供人選擇,一次行程要玩幾個島也可以自己決定,當然玩愈多就付較多的錢囉。基本上一個島是17RM,每加一個島再加10RM,另外要付 terminal fee 7.2 RM, 登上第一個島時要付 conservation fee 10 RM,但基本上我認為是便宜的,重點是非常有彈性,可以依自己想去的島及安排適合自己的時間。有的需要2人成行,有的1人即可出海。因為之前我來過幾個島了,所以這次我就只選我較想浮潛的2個島(Manukan, Mamutik)而已。

因為昨天有下過大雨,我去這兩島浮潛時,能見度都不是很好,而且我也覺得兩個島的魚都很多,在岸上往水裡面就看得到了,而下水後我根本就是被魚群給包圍,在 Manukan 時我更是覺得小魚好像愛上我了,一直親我,讓我不得不選擇上岸。然如想要看珊瑚礁今天我覺得只有Mamutik 稍微能看,而且有不少大魚,但每次我用相機要照片時,才剛定焦牠們就游走了,讓我拍得非常吃力,所以等一下照片上傳後,大家看到很清楚的魚或珊瑚礁照片時,那是我拍了好久才拍成的,而不清楚的也請大家見諒了。

這兩個島的沙灘都還不錯,但跟長灘島比是差太多了,然每每看到許多全家出遊,陪小孩子堆沙丘的父母親們就覺得很溫馨。而且今天的天公作美,所以整天都沒下雨,偶爾陰陰的,唯一可惜的是能見度不夠好,而我防水的相機拍到最後,竟然起霧,真的是令人心中ooxx,看來是到了送修的時候了。

今天的行程在此報告完畢!

馬來西亞沙巴自助行第5天照片網址: https://picasaweb.google.com/garychang.tw/20110701201107075#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