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然間看到台灣觀光局邀請韓國明星呂珍九為2016年台灣所拍攝的觀光宣傳代言影片「噗通噗通台灣」,我覺得很有質感,整個影片的氛圍、色調讓人感覺挺舒服的,與之前所拍攝的手法不太相同,我很喜歡,所以迫不及待地要與大家分享!

雖然我對呂珍九不是很了解,但根據觀光局的資料,呂珍九是韓國當地知名的偶像實力派演員,他精湛的演技與豐富詮釋力深受韓國民眾肯定,曾獲第34屆青龍電影獎、第5屆年度電影獎、KBS演技大賞等獎項,出道以來電影及電視劇演出邀約不斷,今年更擔綱演出SBS電視劇「대박」男主角之一。童星出身的他,以親切、優質的形象,在韓國累積了相當高的知名度,是男女老少都喜愛的偶像型藝人,觀光局因此特邀呂為臺灣豐富的觀光旅遊資源代言,希望運用他的魅力,吸引韓國各年齡層的旅客來臺,感受令人怦然心動的臺灣之美。




任何影片有帥哥美女總是賞心悅目的,而在此次的影片中呂珍九的表現很文青,就像鄰家大男孩一樣,走遍台北101、基隆、龍山寺、九份、花蓮七星潭及太魯閣、高雄等地,而影片中龍山寺的女演員也很有氣質,劇中想營造出一種淡淡異國初戀甜甜的感覺,透過他們到位、靦腆害羞的神情,讓我也覺得很有Fu.  此外,所拍攝的夜市各項小吃,透過呂珍九與攤販的互動,對食物小吃的特寫,也讓人覺得很貼近生活。當然,台灣人的人情味,也透過民宿「阿珠媽」與呂珍九的貼心互動表露無遺。



台灣是個有山有海、具有豐富生態的海島,觀光資源豐富。島上擁有豐富多元的南島原住民文化、中華文化、客家文化,再加上曾受荷蘭、日本、葡萄牙、西班牙等文化的影響,已形成台灣獨特的文化。此外,這些年隨著外籍移工及新住民人口的增加,更豐富了台灣的多元文化。街頭上的庶民小吃也像民族大融爐一樣,融合日本、韓國、中國、客家、西方料理、東南亞料理等風格,被稱之為美食天堂也不為過。雖然台灣的政治常落入口水戰,但基本上台灣人都很熱心、熱情、友善、樂於助人。這塊土地上的人認真的為生活打拚、治安良好,而服務業文化因深受日本影響之故,也愈來愈細緻、貼心,往往讓觀光客感到賓至如歸,非常有發展成觀光大國的潛力及條件。




但不可否認的,台灣在國際上的觀光能見度仍不夠,尤其在西方觀光客眼中,台灣並非是來亞洲觀光旅遊的首選之地,因為他們對於來台灣能體驗到什麼並不是很清楚。往往「泰國」 「印尼 」、 「菲律賓 」、 「馬來西亞」、「日本」、「柬埔寨」反而是西方觀光客更熟知的旅遊地點。因此將來觀光局除了要想辦法增加台灣在觀光地圖上的能見度外,更應思考一下針對不同文化族群所應該主推的台灣觀光資產。舉例來說,不同年齡層的人在台灣觀光的方式及喜好一定不同,不管是哪兒的華人都很愛品嚐美食(日本人、韓國人也是)。印度人及穆斯林有興趣的景點一定也不盡相同,更不用說「背包客」及「觀光團」感興趣的景點也有很大的差異了。

此次觀光局針對韓國的宣傳影片我個人還挺喜歡的,而為了在韓國推廣觀光成立的「噗通噗通」網站 (http://tunein.com/) 也挺用心的 (上面就有這則影片的韓文版字幕版),隨著之前韓國綜藝節目「花樣爺爺」對台灣旅遊的推波助瀾,再加上廉價航空 (酷航、真航空、易斯達、德威、釜山航空、濟州航空、威航、虎航)往返台灣與首爾、釜山、大邱的班次愈來愈多,我相信來台的韓國觀光客也會愈來愈多!

只是我比較好奇的是,大家所認識的韓國人最愛去台灣哪些景點呢? 或是大家有什麼推薦或必帶外國朋友去的台灣私房景點呢? 歡迎大家與我分享哦!

希望所有的外國朋友來台灣玩時,都能玩得盡興、平平安安,放鬆充電,但一方面也能因為在這塊土地上巧遇的人、事、物而感到怦然心動 (心跳噗通噗通),感受到專屬寶島台灣土地的獨特溫度、味道及人情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