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檜意森活村隨手拍



嘉義市「檜意森活村」就在「北門車站」附近,算是中南部蠻大的一個日式建築及文創區,早期是日據時間開發阿里山林業日籍職員的宿舍,目前共有28棟,不但有一些文創商店,還有一些展覽,是帶一家大小出遊的好地方,在此推薦給大家。


最近和好朋友去那兒逛逛印象最深的是幾個主題館,一個是棒球電影 Kano 拍攝實景「近籐教練」的家,日式的建築內重現了當初拍片的情景,牆上貼了不少漫畫,講解當初拍片的狀況以及嘉義棒球的風光史,雖然進去要收門票 (僅30元,其中10元還可在園區內抵消費),但我覺得很值得,因為裡面的佈置讓人想起了許多電影中的情節,還刻意設計了不少互動拍照區,工作人員都是會跟你說「進來後盡量拍照」,還是建議你要怎麼拍,很熱情! 我個人覺得文創區收門票是對的,因為唯有如此才能永續經營,鼓勵大家珍惜及用心欣賞!

















第二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兒的「招財貓店舖」,整個店舖都是招財貓,除了一般常見的,還有側躺及用尾巴招財的,而店舖外還設置了一個如日式神社式的招財貓神壇,真是有趣!






第三個讓我驚艷的是這兒以原住民為主題的「不舞作坊」,裡面放置了阿里山鄒族的藝術品,如木雕及油畫,許多以山豬為主題的商品也非常有特色,色彩鮮艷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在欣賞各項藝術作品時,旁邊都附有說明,可以讓我們更了解鄒族的文化及神話,增廣見聞!













告別了「不舞作坊」之後,至「Morikoohii」(森咖啡館) 享受「宇治金時刨冰」及「阿里山咖啡」。講到這兒的「阿里山咖啡」,不得不跟大家介紹這兒的咖啡是採用一個愛上阿里山咖啡日本人「伊藤篤臣」所選用的品質高的「阿里山咖啡豆」。「伊藤篤臣」是一個焙煎師,在2008年來到台灣阿里山,在一個咖啡莊園邂逅了品質高的「阿里山咖啡」,從此他就愛上了「阿里山咖啡」。回日本後,他下定決心要再踏上台灣這塊土地,經過多次與咖啡農園主人的溝通,他終於獲得對方供應頂級咖啡豆的同意,也開始在台灣打造出了 Alisan Dream Project 的台灣原創咖啡,並要將阿里山咖啡帶到日本,推廣到全世界。目前他在板橋 ATTS COFFEE 經營步上軌道,正全力在推廣自家烘焙的阿里山咖啡,除了在台灣與日本各旅遊雜誌曝光之外,也打進像是好丘、柏林頓花園、誠品書店等實體通路。在「松菸誠品二樓」也喝得到哦! 

他的故事我有看過電視的報導,所以能來這兒享用他這個 project 所烘培咖啡豆煮成的咖啡真的是很開心,而店家所推薦的「黑冰鑽」咖啡,更是一絕,也是「伊藤篤臣」特別製作推薦給這個店的,還有一款「白冰鑽」則有加了牛奶,有機會我也想來試試。這家咖啡廳內部裝潢簡約,讓人感覺舒適,連號碼牌都很有味道,是忙裡偷閒的好去處。

「伊籐篤臣」相關媒體報導: 
1. <<日本哈台族真情告白>> 伊藤篤臣 阿里山咖啡大使
2. 一杯阿里山咖啡 他夢想征服世界
3. 【一步一腳印】日本客驚艷咖啡香
4. Alisan Project













這個園區不小,我想值得花一個下午的時間跟三五好友來走走。我想我有機會還會來,仔細逛逛這次沒走到的角落,享受悠閒的時光!

所在地址: 嘉義市林森東路1號
開放時間: 10:00~18:00 (全年無休)
官方網站: http://www.hinokivillage.com.tw/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