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四次菲律賓之行#9

Itinerary:
Cebu City Tour (Mactan Shrine, Fort San Pedro, Taoist Temple)
Accommodation: Diplomat Hotel

Don和我一大早就起床,因為今天他要搭機回Palawan,結束他的5天假期。一向獨自旅行慣了的我,這5天有他這位好朋友的陪伴及協助,讓整個旅程更加有趣,也讓我對菲律賓的風俗民情有更深入的了解及體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同結伴出遊。因為昨天我們都覺得Jay-R人很親切及熱情,所以今天早上要送Don到機場及我要逛逛宿霧市區景點的行程,也是昨天就向他預約,他說平時不塞車的話,從Diplomat Hotel到機場差不多只要30分鐘的時間,但如果遇到交通尖鋒時段,約1個小時即可到達。我們為了怕早上Cebu市區rush hour的交通狀況會太糟糕,因此雖然和 Jay-R約08:30碰面,我們仍決定在08:20即下樓等他,看他會不會提早到,而多多少少節省一點時間,避免出人意外之外的狀況發生,而躭誤了Don的登機時間。Jay-R準時於08:30到達,而交通狀況似乎還ok,而他因為也非常熟悉一些小路,所以很懂得避開塞車的路段,竟然不到30分鐘已到了Mactan-Cebu Airport。
在機場跟Don告別後,也開始了我今天的宿霧市區半日遊(因為我身體不舒服,所以只安排半日),預定要參觀的地點依序為Mactan Shrine, Fort San Pedro及Taoist Temple。沿路Jay-R詳細地解說,話家常,非常親切。第一站是Mactan Shrine,是紀念菲律賓第1位National Hero Lapu-Lapu的地方。有關Lapu Lapu及 Magellen Wooden Cross的事蹟在前一篇已經敘述過,如有興趣的話,請參閱前一篇遊記。照片如下:
LapuLapu紀念碑

Lapu Lapu(右)勇敢抵抗西班牙人圖


英勇的LapuLapu雕像

根據Don後來告訴我有關LapuLapu的事蹟,有人傳說LapuLapu是被醋給毒死的,因為菲律賓有一道很有名的菜就叫做LapuLapu(也是鱒魚的名稱),煮成湯時都會加很多醋,菜名叫做sinigang soup,想來也很有趣,竟然將人名、魚名、菜名串在一起。
參觀完Mactan Shrine後,開不到20分鐘就到了Fort San Pedro,進去需要門票,但很便宜。Fort San Pedro是菲律賓最老的西班牙堡壘之一,於西元1565年開始興建,當時是西班牙人於宿霧殖民初期,敵人多是來自海上,因此這個堡壘興建的目的是用來抵擋來自海上的敵人,如海盜。而在美國殖民菲律賓時期,這兒曾經是軍人的營房,在1937年至1941年,這兒也是宿霧人們接受正規教育的上課場所,而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佔領菲律賓時期,此為日本人避難的場所,並開始興建壕溝,以禦外敵,由此可見,這座堡壘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一進了這個Fort,裡面是一大塊綠地,旁邊有一個souvenir shop,有一個人在那兒為遊客演奏吉他及演唱,氣氛真棒!Cebu真是一個處處有音樂的地方!下面的圖片即是For San Pedro.

Fort San Pedro的入口

從Fort San Pedro向外看出去

Fort San Pedro牆上的Magellen畫像

Magellen Wooden Cross的故事圖

離開了Fort San Pedro,前往在當地極具盛名的Taoist Temple(道教的廟,即道觀)參觀,據Jay-R的說法,那兒不只這一間廟,但這間卻是蓋得最漂亮壯觀的,而此區域可視為宿霧的中國城,因為許多台灣人及中國人都居住在此,這兒也有一個地方叫為Beverly Hills(比佛利山莊),應該是指這個village生活品質比起其他地區是富裕很多,就像美國有名的比佛利山莊是政商名流或有名的藝人爭相居住的地方吧!對於身為台灣人的我,在國外看到龍、媽祖、土地公、觀世音菩薩等在台灣大家祭拜的神祈,真的是很親切,而建築比起台灣一般的寺廟,的確是有些遜色,但看起來就是很新,少了台灣那種香火鼎盛的感覺。很巧的是,我一下車,就看到有一台滿載菲律賓觀光客的遊覽車來這兒參觀,看他們對這個地方好奇的眼神及詢問的問題,不禁讓我想起我之前在參觀Bohol的Baclayon Church Meseum及昨天參觀Basilica del Santo Nino時的樣子,不同的文化的確對人具有很大的吸引力。這兒的香和台灣的也有一點不同,而且還有一個很大的告示牌要如何擲笅,許多現場服務人員都是菲律賓人,還有警衛在附近走來走去,注意遊客有沒有進到廟裡面還亂拍照(怕對神不敬),真是有趣。下面即是Taoist Temple的一些照片。






主殿建築

從主殿遠眺寺廟外面住家



教導民眾如何擲笅


離開了Taoist Temple,也結束了今天的 City Tour,因為明天即將搭機返台,今天也應該是購買紀念品及shopping的時候,因此請Jay-R載我到Ayala Mall,跟他預約明天從飯店退房後來載我去機場的時間後,就開始在 Ayala 及 SM Mall購物及打發時間。
Jay-R是一個很棒的爸爸,他家不在宿霧,老婆及小孩都住在故鄉,而他很努力工作賺錢,每個禮拜回家將錢交給老婆,很典型的菲律賓家庭,生活雖有經濟壓力,但看得出來他人就和其他菲律賓人一樣樂天開朗,畢竟日子再怎麼苦,也是要過,不如選擇開心地過每一天。他也談到他對台灣人的印象很好,因為之前也有一位台灣女孩來這兒自助旅行,也是由他負責導遊,他覺得她人很好且客氣,也曾經租一個Van接待5-7個人的半自助旅行團,負責city tour,他雖然只有小學畢業,但他覺得英文對於他的工作真的很有幫助,而事實上他的英文口音也很易懂,有興趣到宿霧旅行的朋友們,如有搭計程車的需求或市區導覽的行程安排,可以傳簡訊給他,或者是到了當地後打電話給他,就說是台灣的Gary介紹的,他應該會盡力安排(我相信他應該還記得我吧)!到時候別忘了幫我跟他打聲招呼哦!呵呵!聯絡資訊如下:
從台灣打去請打:002-63-9058484458,其中002是台灣撥打國際電話要撥的號碼,也可以撥009,而63是菲律賓的國碼。到了當地要傳簡訊或打電話給他就直接撥09058484458即可。
如要從台灣傳簡訊給他預約市區旅遊或機場接送,,請撥+639058484458。

如有需要我協助你和他聯繫,可在留言板留言,我再來協助你!
=========================================
此外,我的好朋友Don目前在巴拉望公主港的Ardent Suites Hotel and Spa擔任行銷的工作,之前我去巴拉望玩時在他工作的飯店住過,還挺不錯,價格合理。離市區很近,走路3-5分鐘就到chow king(超群)或Jollie Bee, 7分鐘到NCCC,房間很新、設備完善(冷氣、冷熱水、有線電視),服務人員也很熱情,住宿費包含continental breakfast,且含機場接送。有興趣到Palawan(巴拉望)Puerto Princesa(公主港)的朋友們,也可以跟他聯繫!他是土生土長的當地人,英文非常好,服務也很熱心,有需要的背包客可以打電話去他們hotel 或是寫伊妹兒找他,並說是看到Taiwan的Gary Chang在網站上的介紹而來的。 他的伊妹兒是don_cayao@yahoo.com
Ardent Suites Hotel and Spa Inc.的網址為
http://www.ardenthotel.com/
=========================================
1/30即是搭機返台的日子,到達台灣後,再度利用永豐銀行提供的免費機場接送服務,在中途該車不幸爆胎而需換胎。除了此點值得敘述外,其他也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之處。因此此次的菲律賓之旅遊記到此告一段落,如大家對於菲律賓旅遊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隨時提出來討論,有空也可以多多逛逛台灣背包客必逛網站 http://www.backpackers.com.tw/(背包客棧),多多爬文,上面的朋友們都很熱心,相信大家的問題大多都會迎刃而解,我也會常上去看文章,協助回覆的。

Life is too serious to take it too seriously. Let's enjoy our everyday life and make the best of 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