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盃歌唱比賽僥倖得獎

公司這個月月會結束後,在好樂迪KTV舉辦第一屆公司盃歌唱大賽,本來我是沒要參賽的,打算當一個觀眾,好好欣賞同事們優美的歌聲,然蒙同事們看得起,在月會上鼓勵我參加,因此就抱著一起同樂的心情,選了一首林建輝在第二屆星光大道PK時演唱的歌曲「男人KTV」,原唱者為大陸歌手胡彥斌,因為當時聽林建輝唱時,就覺得這首歌很有它的味道,而且歌詞會很容易讓我不自覺聯想到一些畫面,也比較容易注入一些情感。很幸運地,這首歌讓我僥倖地得到第一名,真是令人感到不好意思,因為我對這首歌沒那麼熟悉,尤其是最後一句,音好像跑掉了,也許是因為評審也第一次聽這首歌吧,所以很幸運地沒被注意到。其他同事們其實也都唱得不錯,尤其是第二名的同事演唱林宥嘉的新歌「眼色」,他有掌握到複歌情緒一層層堆疊上去的技巧,很有他的味道,本來以為他是第一名的,真是出乎我的意外。

同事大多是六年級生,也有一些新人是七年級生,所以當比賽結束,現場開放自由點歌演唱同樂時,許多歌大家都能一起合唱,尤其是到了一些快歌,如伍佰、新寶島康樂隊或是點播小虎隊等我們年輕時代青春偶像的歌時,大家更是high翻了天,全部的人都站了起來,有的隨著音樂擺動,有的猛搖鈴鼓,尤其是大合唱「一代女皇」時,大家簡直就像是要將屋頂掀開一樣,現場公司的長官們一定會覺得大家當晚是怎麼了,是不是平時工作壓力太大了,怎麼大家會high成這樣子,就像脫韁的野馬一樣,一發不可收拾,這真的是我參加過最快樂也最熱鬧的活動之一,真是令人開心,有的同事日文很好,還能演唱Misia的everything,這都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希望能有下一次機會,再和大家這麼開心地同樂。

台灣人真的很愛唱歌,除了主要的兩個歌唱選秀節目外,現在也開了兩個跟歌唱有關的節目,一個是瘐澄慶,一個是徐乃麟的節目,而平常大家聚會的活動,除了聚餐外,KTV是最常從事的活動,由此可見,歌唱真的是變成很重要的台灣文化,有歌唱的地方,就有歡樂。參加這次的比賽,不禁讓我想起大學時代和二位同學參加校內的歌唱比賽,演唱周華健的「讓我歡喜讓我憂」及 Richard Marks的 now and forever,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子已過了10年,希望將來能再和更多的老朋友相聚於KTV,一起度過更多的快樂時光。

想聽胡彥斌的「男人KTV」嗎?看看下面的MV就可以知道這首歌有多好聽了。


林健輝(號稱馬來魔,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屆有名的踢館強手)的演唱版本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