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免費英語課程作公益

從小到大家境不是很好,在學生時代受到不少人的幫助,包括國小導師邢老師國中導師兼數學老師曾老師及國文老師劉老師、高中國文老師潘老師及英文老師黃老師,有的是偷偷將參考書塞給我,讓我和別的同學一樣有讀課外教材的權利;有的是不斷鼓勵我要力爭上游,不因家境不好而自卑;有的開啟了我對英文的興趣,了解世界的浩瀚及多元的文化;而有的是教授我做人做事的道理,讓我在成長的路上不致迷失方向。有時覺得自己挺幸運的,大學時代交了不少好朋友,畢業工作後,遇到幾個不錯的長官(陳主任、洪組長、林主任),也在他們身上學了很多做事應有的方法及態度,也受到許多學長姐、同事們的照顧。現在雖然我轉換了跑道,但還是不斷有貴人出現(如讓我英文突飛猛進的David老師,一起學英文的好朋友Emily, Rita, Annie, Linda, Joyce及肯聘用我讓我發揮資訊及英文能力的Bruce),雖然現在的我一切還在努力階段,為現在及將來的生活打拚,但我還是一直記得之前抱持的一個想法,即在能力範圍許可之內,能回饋社會,或讓一些人能跟我一樣,有人拉拔一把,所以現在希望能透過這個部落格盡一下個人的棉薄之力。

許多人都覺得這個世界人需要大家幫助的人太多了,就算我們伸出援手,幫助少數幾個人也無濟於事,效果有限,而因此裹步不前,將惻懚之心埋藏在心底深處。我之前其實也是這麼想,身邊也不少朋友有這種想法,但我永遠記得我之前在電台ICRT上聽到的一個紅十字會廣告,它讓我改變了一些觀念,也讓我身邊的朋友改變了對幫助別人這件事的看法。

這個廣告是說有一個小女孩看到有許多海星困在沙灘上,奄奄一息,當下她決定不放棄地將一個個海星撿起放回大海,拯救它們的生命。當時有人看到,就問這個小女孩說:「受困的海星這麼多,你救這幾個有用嗎?其他的你也無能為力」,而這小女孩的回答讓我出奇的印象深刻,她說:「或許這是很小的力量,我的能力有限,但對獲救的海星而言,卻是它們的一生。」

當我聽到紅十會總會會長陳長文在電台敘說這個故事時,我的心底深深地被感動,它也喚起了我從小到大受許多人幫助或領別人捐助的獎學金溫暖回憶,有了他們這些默默行善的人,才造就今天日子過得還不錯的我,而他們真的也改變了我的一生。所以也許我們每個人心中認為能做的事情不多,但其實就算是小小的金錢、物品、問候、關心,對需要幫助的人都是一個鼓勵及向上的力量。

目前對本站提供的免費英語課程有興趣的朋友愈來愈多,我的一些好朋友也將投入這個免費教學課程回饋社會,就如同我一開始推廣本課程的目的一樣,是為了讓大家有更多的機會練習聽說英文的機會,進而增進自己英文學習的興趣及程度,提升競爭力。所以如果你認同本站免費課程的推廣理念,希望你在參加本站提供的免費課程之餘,也別忘了將這個能量散播出去,在經濟許可的範圍內,定期或不定期地捐款給下列慈善機構,讓更多的人能受到幫助及鼓勵如你本身知道有哪些慈善機構更值得我們關注,也別忘了留言給我,我會將它列在這兒供大家參考,謝謝!

1. 雲林家扶中心
我本身是雲林人,我也一直記得之前在社區大學授課時有跟學員聊到,將來有機會的話,我要去家扶中心當志工教授英文,但因為目前工作時間及授課時數頗多,這個承諾也許要過一陣子才能兌現。我記得我小時候似乎也曾領過家扶中心的獎學金或受過它的幫助,這讓我對它有更深一層的情感。所以如果你也很關心兒童或青少年的未來,也可考慮將你的金額捐給雲林家扶中心,許他們一個美好的未來。如何捐款請參閱官方網站

2. Orbis (奧比斯)
世界上還有許多角落的人負擔不起眼科手術,因青光眼或白內障而失明,活在黑暗的世界,也失去了生存的希望。而Orbis是一個協助將眼睛醫療技術移轉給這些落後地區醫生的機構,它最有名的是「飛行醫院」(飛機),上面有來自各地的眼科醫師及先進的眼科醫療設備,每年飛到世界許多需要幫助的角落,拯救了許多人的光明。陶晶瑩曾是這個慈善機構的代言人,只要一個月1000元,即可救一個人一雙眼睛,改變他/她的一生。線上可以捐款,而是台灣大哥大、泛亞、東信電訊的門號用戶,也可直接利用手機捐款,非常方便。詳情請參閱官方網站

3. Word Vision (世界展望會)
這個很有名的組織,我想大家就不用再多加介紹了,每年都舉辦「飢餓30」的活動,很有名,許多藝人也都是代言人。兒童或青少年是國家的希望,「世界展望會」有資助國內外兒童的計畫,也有助學專案,以提供他們生活上及學業的經濟協助。我本身也有認養一個兒童,每年收到她寄來的卡片,心中真的很溫暖,也很開心每個月一點捐款,就可以讓她繼續就學,滿足基本所需。如何捐款請參閱官方網站

4. Tzuchi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台灣幾乎每個人都知道慈濟,許多外國朋友也都聽過慈濟在世界各地及時救助需要幫助的人的故事,基本上它已跟台灣畫上等號了,而它也是我最信任及認可的慈善機構之一。因為我大學曾和好友大榮一起組成慈濟大專青年」(慈青)的社團,在校內推廣慈濟的助人觀念及證嚴法師的靜思語。我們曾經數次去仁愛之家探視許多長者,這兒許多都是當年因為和大陸打仗而撤退來台灣的老伯伯,對從小在眷村長大的我,能理解他們想家的心情。他們有的終年躺在床上,一看到我們就很開心,直嚷著要我們幫他們寫信回去給大陸的親人,而有的夥伴則是載歌載舞逗他們開心,或協助師伯幫他們盥洗。有時我們也會去淨灘,落實環保的觀念,還給地球一個乾淨的環境。在慈青的活動中,許多師姑師伯都很關心我們,將我們當作自己的兒子女兒看待,在活動中陪我們開心地笑,分享故事說到感人處陪我們一起哭,所以慈濟對我而言,是一個很溫暖的機構,也是一個值得信任的慈善組織。如果你認同慈濟的觀念及信任它的作法,你也可以透過它來捐款,讓愛傳出去。如何捐款請參閱官方網站

10 意見:

  1. Dear Gary

    Please allow me to admire you with Chinese,"你真是太偉大了!"

    Thanks for providing this lesson for free. I really think it will be helpful for me to improve my English.

    Hopefully, your dreams can be come true.

    Best Wishes

    Phoebe

  2. Dear Phoebe,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I'm just trying to draw out the bright side of human beings. Who is the real hero that can make a difference? It's those who really donate money to those charitable organizatons after class. Hopefully this free English lesson project really can be a steppingstone to helping people in need.

    Gary
    ===================================
    BTW, it should be "your dreams can/will come true" rather than "your dreams can be come true."

  3. Dear Gary:
    When I saw this article, I was touched beyond words. I really proud to be your student.

  4. Dear Annie,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You know how much fun I usually have when I hang out with you guys in class. To be honest, I'm just trying to do what I think is right. You can also be part of it. Welcome to join us at any time.

    How's your winter vacation so far? Any plans for the upcoming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s?

    Keep in touch, OK?

    ===================================
    BTW, there are some mistakes in the message.
    1. When I saw this article=> When I read this article

    2. I really proud to be your student.=> I am really proud to be your student.

  5. Hi Gary

    I'm so touching! You do the great job! The website is so brilliant!
    It's quite helpful to people who wants to improve English, I'm the one of that kind persons. Keep going!

    Min

  6. Dear Min,

    Thanks for the comment and encouragement. I'm just trying to do something I believe in and hopefully that can really help people in need.

    You are in the U.S., a different time zone. You are always welcome to join us when you can. I can introduce you some existing students. They are pretty friendly, warm and fun to hang out with.

    Take care out there and keep in touch, OK?

    Gary

  7. Dear Gary
    最近我經常上來瀏覽您的部落格..這裡實在有太多的寶藏總讓我取之不窮..
    我也重新去瀏覽以前您在免費線上教我們的課程..這讓我回想起很多那時上課時快樂的記憶..我,Candy and Emily 都好祈盼老師您有機會能夠再開啟這樣的課程唷...
    祝您一切順心.教安 Sherry

  8. Dear Sherry,


    謝謝常造訪我的部落格及你對我「免費課程」的鼓勵!


    因為家中的事所以該課程仍是暫停當中。如有復課的計畫,一定會告知原本的學員的。


    最近好嗎? Catherine 今天才跟我提,說她好久沒看到我們這些老朋友了,何時大家也來聚聚吧!

  9. Dear Gary..
    很高興收到您的回函..
    希望您的阿嬤一切安好並祝福她..
    前不久有收到Candy的邀約說想邀您,Emily在彰化聚餐.但那次因剛好我有事無法前去赴約..我以為您有去與她們聚餐呢..或許我們可以再找個時間約Cathirline,Candy,Emily and before on free lesson's classmates 相聚一下唷...祝您一切順心愉快.教學愉快唷!

  10. Dear Sherry,

    謝謝你的祝福! 咱們幾個再找時間聚聚、敘敘舊!

    Best regards,

    G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