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偷閒

8/26剛帶團從菲律賓長灘島回來,看到團員們(也是我的好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我也覺得很盡興,雖然這次對我而言是「工作」而非「度假」,但當領隊的,能看到團員都很享受這趟旅程,就很有成就感。一回來就是工作及上課,馬不停蹄,況且還有一個翻譯的案子尚未結案,因此心頭上一直有一塊大石頭無法放下來,一直到這兩天才將翻譯初稿完成,才心情稍微輕鬆些。接下來只要再校個稿,修正一下內容,順一下語氣,應該就能結案。因此趁今天沒班也沒課,到久未造訪的古坑華山散一下步,也散一散心,算是忙中偷閒,稍微喘個一口氣。

從斗南至古坑華山沿路的綠色隧道依舊綠意盎然,一點也不輸集集的綠色隧道,讓我的心情頓時輕鬆了不少。



一看到了華山的這間「千歲」廟,就知道快到目的地了,是該找停車位的時候了。但今天是非假日,就一如往常一樣,沒什麼人,這也是我最喜歡到華山的時間,因為假日太多遊客,原本許多免費的停車場也變成收費停車場,一點也不好玩。 結果我去買大腸包小腸時,老闆娘才說最近連假日都沒什麼人潮,因為88颱風水災的關係,這兒「天秀山莊」附近的山,似乎也有隨時有走山的可能,好像這也是土石流的紅色警報區



但今天下午山下豔陽高照,而山上陰陰的,不會太熱,而且沒什麼下雨的跡象,所以我就走平常來健行的路線,流流汗,約一個小時就下山了。沿途也沒拍太多照片,但卻看到了一隻蜘蛛停在空中,真是特別,特別拍了下來。



此外,因為今天空氣品質還不錯,山下的房屋也清楚可見,沿途的花朵也嬌豔欲滴。







下山前還故意在路旁的鏡子前拍了一張自拍照,但怎麼看還是怎麼胖,真的該下定決心好好減肥了。

而下山前看到了一家很顯目的店家,我記得原本是在上山的路上,現在怎麼搬到商店街這兒來了,但從以前我就覺得在華山上有一家貝殼店很奇怪,但也許裡面的東西很漂亮精緻也不一定,下次有機會再進去看看。



告別了華山,原本想回家休息了,但後來才想到,這陣子雲林的「國際偶戲節」正如火如荼地在布袋戲的故鄉虎尾舉行(8/22-9/3),已成功吸引了不少布袋戲迷來這兒觀光。其實,在台灣的中元節活動,虎尾的中元節活動與基隆一樣很盛大,但知名度一直沒有打開。此次將「國際偶戲節」結合了農曆中元節的活動,以「雲州大儒俠史艷文」40週年生日為主題,將在9/3 (農曆7月15日)布袋戲大師黃俊雄親自演出,來為這個具有文化傳承的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所以我想明天晚上,虎尾的街頭一定非常熱鬧。雖然我明天晚上無法親自到現場欣賞大師的掌中乾坤,但我決定掌握今天的剩餘時光,好好參觀一下「國際偶戲節」的場地及活動,為今年的「國際偶戲節」留下一些見證。

下面的照片即是在雲林縣虎尾鎮的「雲林布袋戲館」及「雲林故事館」所拍攝的,對於從小在雲林長大,往往在廟會就會要求祖母讓我去欣賞野台演出的布袋戲迷來說,真的是非常的懷念。 此次活動的指示標誌還採用大家熟悉的「史豔文」「怪老子」等角色,真的看得出此次主辦單位的用心,讓整個質感提升了不少。









下面的圖片是「雲林故事館」,一個成功將老舊房舍整修轉變成文化觀光用途的例子。假日常有舉辦活動,很適合家長帶小朋友來走走。





此次「國際偶像節」的主題為「雲州大儒俠史豔文」,所以史豔文處處可見。




而在活動期間,在布袋戲館後方的停車場,也搭起了野台,不定期有布袋戲的演出,而這兒也將是9/3閉幕日黃俊雄大師要親自操刀演出的地方。今晚(9/2)也有節目,工作人員已在台下準備了,看著台下的塑膠椅子,真的是有回到從前那種純樸生活的感覺。





常常覺得我們台灣人有時都太崇洋媚外,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而忘了我們台灣本身也有許多很棒的東西、文化、傳統,所以我們也應該多多支持本土的活動,更深入了解我們這個土地。而身為英文老師,我相信只有愈了解我們居住的地方、文化、飲食、傳統,才能用英文將台灣成功地介紹給國際友人,跟世界做朋友。

「國際偶戲節」將於明(9/3)日結束,也將是達到最高潮的一天,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掌握最後一天,來參與及見證雲州大儒俠史豔文的魅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