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暑假出國地點調查

親愛的朋友們:

最近好幾個朋友一直問我今年寒假是否有要出團的事,其實因為最近工作及家庭事務繁忙,再加上今年寒假團費非常昂貴,所以今年寒假將不組團,讓大家荷包省一些,真的是不好意思,讓大家的期待落空。

為了了解每年暑假想出國放鬆朋友們的意願,請大家踴躍告知想去的國家或地點。因為大部分朋友上班請假不易,目前我的規劃大多以5-7天的旅遊行程為主。因為去年答應 Nicole, Zoe,希望於今年舉辦「菲律賓宿霧薄荷島」5日遊,去那兒看世上最小的哺乳類動物「眼鏡猴」(tarsier)及充滿神秘浪漫色彩的「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所以今年暑假我應該會先以這個行程為主。也有一些朋友希望能再辦一次「菲律賓長灘島」 (Boracay),到這個綿延3公里長的白色細砂浪漫度假聖地放鬆,讓大家體會乘風帆、享受夕陽之美,所以這個方案我也會列入考慮(2009年我們有辦過長灘島5日遊,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那年的詳細行程)。或將「宿霧」及「長灘島」結合,變成7天的行程,讓大家今年暑假將菲律賓2個最有人氣的景點一次玩透透。

喜歡文化古蹟之旅的朋友們,除了柬埔寨「吳哥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外(2010年暑假有辦,大家玩得很開心,去年的詳細行程參加團員心得請按進去觀看),也可以考慮到印尼的「日惹市」,去看2個有名的世界文化遺產,一個是世上最大的佛教文化遺跡「婆羅浮屠」(Borobudur Compounds),另一個是印度教文化遺跡「普蘭巴南寺廟群」(Prambanan)這兩個世界文化遺產除了一生必去一次外,其實因為去年「Merapi 火山」爆發的關係,重創了那兒的觀光業,至今都還沒有完全復甦,所以這時去應該反而能拿到較好的價錢,享受到很好的服務。甚至這個行程也可以跟「巴里島」(Bali) 結合起來,來個「七天」之旅,讓大家不但能到巴里島放鬆作作 spa,享受海洋風情,體驗「烏布」(Ubud) 的印度教文化,也可以到「日惹」參觀2天世界文化遺產,充實體內求知的細胞。

我覺得帛琉、越南、馬來西亞的沙巴也都是不錯的點,如果大家對暑假跟我出去走一走有興趣的話,歡迎大家提出一些建議的點,以5-7天行程為主,讓我能為大家盡快規劃放鬆又充實的暑假出國行程囉! 不過1團都要15人才能出團,而暑假可能會比平常的價格貴一些些,所以有想要跟我團的朋友們,可以現在開始號召各路人馬了哦!

此外,我一直在思考規劃一個「英文團」,就是組一個團至菲律賓或新加坡玩,但出國期間大家都只能說「英文」,當地導遊解說時也是講英文,讓大家在5-7天的出國旅遊中不但置身在英文國外環境中,我們還能自己營造說英文的環境,讓大家能練習英文,體會「用英文」的感覺,及找回「學英文的真正目的。不知大家覺得是否可行呢? 對這種團有沒有興趣呢?

最後歡迎大家踴躍分享你的意見及看法。如你要建議出遊景點的話,可在Facebook 上直接提出,或至我的部落格按此提出。

2 意見:

  1. I am Judy Shu(淑蘋).I like your idea about the "English" tour, especially Singapore. I strongly suggest the tour held in summer time ,and my child can go either. Miss you all time. Bye~

  2. Dear Judy,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I might put this idea into serious consideration next year and see if I can make it happen.

    How have you been?

    G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