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沙巴自助行(20110701-20110707) Day2

大家今天過得好嗎? 我已經結束今天的行程,回到青年旅館休息了。

今天中午之後天氣放晴,又是典型的熱天,我先在青年旅館旁逛了一下馬來西亞為了推廣觀光所辦的活動攤位,有的攤位讓人現場體驗畫圖,有的專門賣手工藝品、有包包、肩子、首飾等,都很 Bling bling, 也有專門賣當地零食的攤位,真是很有馬來味!

接下來我就走到 Warisan Square Shopping Mall 附近的Maxis (電信業者) 去買 SIM 卡,它們的SIM 卡憑護照就可以辦理,只要台幣 88元,接下來我就到店旁邊的ATM 做儲值的動作,超方便簡單,因為這樣子打電話回台灣便宜多了。搞定電話的事後,就到 Starbucks 旁的公車店預約到 1Borneo Shopping Mall 的免費接駁巴士,工作人員是一位中年的伯伯,非常專業,除了問了一下我的基本資料及所住飯店外,窗口也有貼下一班巴士的時間,他也給了我回程要在哪個出口搭乘接駁巴士,並給我一張票,要我1:20分前再回來等,以免晒太陽晒昏了。他人不但親切而且專業,當巴士來了之後,他不但清點下車的人數,並且上車一一清查座位,看乘客有沒有不小心東西丟在巴士上,真的是令人佩服。

上了車,沒多久到了1Borneo Shopping Mall 後 (該mall 營業3年了),稍微逛了一下,並去吃了午餐(椰漿飯)及佳惠所建議的甜甜圈(雖然沒吃到榴槤口味的,但吃了提拉米蘇、芒果及杏仁三種口味,讚!)後,就到mall 對面搭了Blue Line 的公車(只要10元台幣)到 Menara Tun Mustapha (沙巴基金會大廈)。

這棟大廈由中央一根鋼骨圓柱支撐,為世界僅有四棟相似建築物之一,1977年建造完成,也是沙巴目前最高的建築物之一。16樓有一間revoling restaurant & bar (旋轉餐廳),可以讓人看到整個亞庇的景色,餐廳會360度旋轉,轉一圈共需60分鐘。該大廈都有開放,但有介紹本棟建築物的gallery 沒有開(平常上班日才有開放),有點可惜! 所以我直接上去了16樓的旋轉餐廳,點了好喝的綠蘋果汁,一邊欣賞漂亮的海景及市景,如果下次有帶團來這兒,我一定將這間餐廳列為必來的點,因為餐廳不但有質感,從上面看下來的景也真的是令人讚歎!

出了基金會大廈後,在路邊攔了公車,到今天另一個景點-水上清真寺,它真的是非常漂亮,可惜我錯過了開放進入寺內的時間,只能在開放範圍內拍照,但為了將它拍給大家看,我特選了好幾個角度,希望大家等一下看到照片會喜歡!

出了清真寺後,我決定不搭公車了,順著 Likas Bay 一路走回亞庇市區,這個灣還真長,但四週種滿了樹,類似一個海濱公園,不少情侶在此約會,也有全家帶來這兒野餐,真的是很熱鬧! 但沙灘有不少垃圾,是唯一敗筆! 在回市區的途中,也見到不少人在釣魚,真是非常悠閒! 有時想想台灣人似乎也該將生活步調放慢一些些,享受一下生活,尤其是和所愛的人及家人!

回到市區後,就到佳惠所建議的Old Town坐坐,但因為走了1個多小時,肚子都餓了,決定點餐,它的白咖啡就下次再來嚐了。但因為吃不飽,又去馬來人開的店點了我最愛的馬來炒飯 (Nasi Goreng Kampung)及拉茶,好吃也讓我好飽! 今天大概就是如此囉,充實的一天,但也挺悠閒的,在此報告完畢!

線上相簿網址(第1天及第2天): https://picasaweb.google.com/sunshyboytw/2011070120110707Day12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