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沙巴自助行(20110701-20110707) Day3

今天一大早起來去逛了在這兒很有名的Sunday Market,因為它就在青年旅館樓下那條街,所以非常方便! 它就像是台灣的夜市,幾乎什麼東西都有,也有許多手工藝品、水果、盆栽、點心等等,很長的一條街,來逛的人也超多。可惜我今天有參加一個前往東南亞最高的山 Mt. Kinabalu (神山)的行程,所以只逛了一下就回到青年旅館。

8:05左右就有車子來接我,之後車子到每一間 hotel 接報名參加此行程的人,本團總共有約20人,有來自新加坡、日本、南非、吉隆坡、中國等的朋友,大家共乘一台遊覽車前往神山一日遊。行程共有3站,一個是 Nabalu (a local handicraft stall),離市區約2小時,除了可以選擇各種紀念品外,也有觀景台讓我們遠眺神山,可惜今天神山較害羞,躲在雲後面,沒見到「神山真面目」。

第二站是Kinabalu Park (神山公園),它也是馬來西亞第一個獲世界遺產的地方,這兒有許多獨特原生的植物。在這兒我們參觀了植物園,看到世界上最小的花朵,會殺死植物的藤類植物,豬籠草,蘭花等等,雖然我一向對植物及花朵不是很懂,但導遊很盡職,細心詳盡的解釋,我不但可以練英文聽力,也可以多長一些知識,很開心!

第三站是Poring Hotspring,它離 Kinabalu Park 約1個多小時,我們也是在它對面的餐廳用餐(用餐時已快1點了,大家都餓翻了)。用餐完畢,我們進入Poring Hotspring,吃飽飯大家精力旺盛,但天公不作美開始下起雨來,但絲豪不減大家的遊興,大家開始爬山,因為這兒有5座吊橋非常有名,不但高度高且寬度窄,要進入前如有帶相機還要付50元,也要自認沒有心臟病、高血壓及其他危險疾病方能攀爬。我和新認識的朋友,即來自吉隆坡的Gary在雨中不斷向上挺進,大多數團員都跟我們一樣,大老遠來到這兒不想空手而回,雖然身體淋雨,但心中卻是雀躍不已,大家也都很期待能看到那5座吊橋是什麼樣子。但當我們好不容易走到吊橋處,真的是非常窄且高,雖然挺安全的,但仍是我至今走過最令人謹慎的吊橋,而且一次只能通過6個人。

走完吊橋,大家去造訪瀑布,雨時大時小時停,真是令人難以捉摸,但當我們看到瀑布時,有小小失望,因為規模不大,但看到那兒有許多當地人在玩得不亦樂乎,也感染到他們的喜悅及悠閒,頓時失望一掃而空。因為當時已3點多了,所以我們就沒再造訪第2個瀑布而開始往回走。本來經過室外開放式溫泉時想來泡一下,但又開始下起雨來,而且每個池子都坐滿了人,不想跟一大堆人擠,所以和Gary 兩人直接走到出口,到 visitor center 略作休息。

這趟行程除了是來到神山開心外,最開心就是認識這位與我同英文名字的朋友,和他聊天中也對馬來西亞更加了解,從政治到經濟、宗教到教育制度,我們也聊了彼此造訪世界各國的經歷,更難得是他來過台灣2次,讓我們有更多共同的話題。我們於4:30集合,結束本天行程,中途去參觀「15個月開花一次,3-7天就凋謝的世界最大花朵Refflesia」後,大家於8:00左右回到亞庇市區。

我和Gary還相約了去吃這兒有名的 Little Italy,一進去人山人海,生意超好,我們不但叫了義大利麵,更叫了啤酒來喝,中途同團來自日本的朋友們剛好也這兒用餐,真是巧! 因為有聽說 Gary 及其中一位日本朋友都將到吳哥窟旅遊,所以我也將我當地朋友 Dara 的聯絡資料給他們,希望對他們到當地旅遊有幫助! 我想這就是1個人自助旅行最令人開心的地方,不但可以交新朋友,也可以互相幫助,分享所知道的旅遊資訊及人生經驗! 今天到此報名完畢,照片再後傳囉! 不知大家今天過得好嗎?

想看我第3天吃喝玩樂的照片嗎?Here you are.

馬來西亞沙巴自助行第3天線上相簿: https://picasaweb.google.com/sunshyboytw/2011070120110707Day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