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是溝通的工具,學英文如果能與日常生活情境相對應,那將學到更實用的英文,對於看電影或與外國朋友對話都會很有幫助!




今天我們來學這句在日常生活中常會講的「我又不是三歲小孩」的英文該怎麼說。

下面是對話的情境:

A: Someone called me earlier and told me that I won a million dollars in the lottery. He asked me to wire 10,000 dollars first before I could get 1 million dollars. (稍早有人打電話給我,說我中了100萬樂透。他要我先匯款1萬元,再來就會收到100萬的獎金)

B: Did you wire the money? It could be a phone scam. (你匯了嗎? 這可能是電話詐騙!)

A: Of course I didn't. _______________ (當然沒有! 我又不是三歲小孩!)

你覺得這個空格該填什麼呢?

(A) I'm not three years old.
(B) I wasn't born yesterday.
(C) The walls have ears.
(D) I was born ready.

先作答再往下對答案哦!



答案: (B)
解說:
題目中的重要單字及片語: 
(1) win a million dollars in the lottery 就是「中樂透100萬元」,而「中樂透」的英文就是 win the lottery.
(2) wire money = 電匯(就是我們常說的匯款), wire 是動詞
(3) A phone scam = 電話詐騙。scam 這是名詞,是「詐騙」的意思。

選項中的重要單字及片語:
(A) 雖然 I'm not three years old. 字面上這句話是「我不是三歲」,但其實在這個情境下的「我又不是三歲小孩」的翻譯用這個沒有非常貼切。
(B) I wasn't born yesterday 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我又不是昨天才出生的」,很符合這個對話情境中的「我又不是三歲小孩」要表達的意思。
(C) The walls have ears 是「隔牆有耳」的意思。
(D) I was born ready. 是「我一出生就準備好了」,這句話常用來回答 Are you ready? 是一種很幽默的說法,如:

A: Are you ready?
B: I was born ready. 

你答對了嗎?

======================================
喜歡今天的文章嗎? 快將這篇文章分享給好友吧!

Gary 愛分享 有 #Line粉絲團 了哦,歡迎大家用下列任一個方式加入:

(1) 在手機上可直接按此超連結加入: https://line.me/R/ti/p/%40garyloveshare
(2) 在 Line ID 搜尋 @garyloveshare,再按加入(記得要輸入 @ 符號哦)
(3) 掃瞄下面的 QR Cod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