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2016年寒假我所舉辦的「韓國釜山慶州五日遊」與市面上的行程相比來得悠閒得多,不但不用拉車去大邱,也讓大家有更多自由活動時間,以更輕鬆悠閒的步調享受每個景點,再加上住宿及餐食都不錯,是我最愛規劃的「團體行價格+自由行步調」的行程,因而獲得客人很正面的回饋,所以今(2017)年寒假仍規畫了這個團,讓大家有機會造訪韓國第二大城釜山,逛逛釜山市區各大主要景點,享受5星級的 Spa Land, 去梁山市嘗試冬天才有的滑雪,並造訪韓國的三國時代新羅王朝的首都「慶州」,親眼見證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及「良洞民俗村」,讓大家一次體驗韓國的文化、古蹟、美食、滑雪及購物!


這次的團員總共有24人,這次的團員都是第1次跟我的團,有的是經由朋友推薦特別報名我的團,有的是第1次出國,有的是情侶,有的是夫妻,有的是母子,有的是1家3口,有的是好同學、有的是來拍畢業照的,有的是好朋友,看到大家此次行程中互相照顧、互相體諒,適時彼此提醒,讓整趟行程更加順利平安,身為領隊的我真的很開心,不過最重要的是希望所有的團員們此次也玩得開心,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5天的行程都很順利,團員們 5天的相處非常愉快,笑聲不斷。導遊也很專業,不但解說到位,讓團員能更加了解韓國文化,更進一步了解韓劇上看不到的韓國社會,當有團員暈車或身體微恙時,其他團員也會主動提供藥品及關心,真的是很令人欣慰!
以下是我此次帶團最深刻的一些感受及記憶:

1. 由於此次的去程班機出發時間為早上7:00,所以有好幾個團員都是前一晚就到達機場,在那兒休息一晚。由於我是領隊,一定要比大家的集合時間提早到出境大廳,與送機人員交接各項資料、排定座位並等候團員,所以我也是前一晚就到桃機休息。結果與4位團員一起在星巴克旁的休息區休息一晚,互相照料,相信對好幾個第1次夜宿機場的他們,將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2. 這次去程的飛機在即將抵達釜山金海機場前亂流不斷,這也是我這些年以來遇過時間持續較久、起伏較大的亂流,整個機艙內都很安靜,直到平安降落,大家才鬆了一口氣。出了關與導遊碰面,導遊也是當天早上從首爾飛來釜山,他也說遇到了超級大的亂流,頭還在昏呢! 好幾個團員平時不會暈機,而這次也是感受到亂流的威力而不約而同暈機,在與導遊討論後,決定變更當日行程,讓今天搭早班飛機又遭遇亂流暈機所苦的團員們先去享受5星級的 Spa Land 汗蒸幕。果然大家洗完2.5 小時的汗蒸幕、充份休息後,大家臉色紅潤不少,精神也好很多,讓接下來的太宗台行程更加順利及盡興!




3. 滑雪是此次大家非常期待的行程,而本團團員的運動細胞也超好,有的雖然是第一次體驗滑雪,但很快就上手,最後還能搭纜車從上面一路滑了下來,真是佩服。而我沒有下場滑雪,除了在滑雪場上注意團員們的安全、不時將跌倒的團員扶起來外,也幫大家拍照留念。結果自己走到場邊時因為沒注意而踩到冰而滑倒,背部及臀部當時都很不舒服。團員中有復健師一知道我跌倒,馬上與我分享藥物,並建議我要讓受傷部分減壓,並應馬上去冰敷,也因為如此,我後來才覺得舒服一些,也才能完成後續3天的帶團任務。



4. 此次的導遊小林對於韓國的社會現象、歷史講解得挺詳細,在滑雪場時更是非常認真地指導團員如何滑雪、如何煞車、如何跌倒及爬起來,非常盡職 。而他在講解時團員們也非常專注,後來也都能充份體驗或享受滑雪所帶來的樂趣。



5. 這次行程中第三天在普門湖旁的餐廳吃晚餐(人蔘雞)時,團員看到整間餐廳都是泰國團客人,而第四天在進入「土產店」時,看到「土產店」外都是排隊等候進入或購物結束的中國遊客,原來當天有大約7000名搭遊輪的中國遊客來釜山,也讓大家近距離體驗到東南亞及中國遊客經濟實力的強大。

6. 大家在金剛公園搭纜車要上金井山城時,有的團員其實是有懼高症的,但居高臨下看到釜山市景,他們也不禁快門直按!



7. 此次安排的餐食都挺不錯的。有的團員本來是不太吃辣的,但後來竟愈吃愈辣,等第4天吃到「挪夫部隊鍋」時,明明就挺辣的,但她也習慣了,直說好吃! 至於「韓國烤肉吃到飽」更是擄獲大家的心,看到大家一直烤、一直烤,有的團員更像是有無底洞的胃,一直烤呢! 呵呵! 我想現在團員們應該可以體會到我說的,回到台灣吃台灣的韓國餐廳應該會不習慣了,因為味道還是有差。



8. 行程第2晚我們住在海雲台附近的飯店,有的團員逛街時一直看到盲鰻,後來忍不住好奇他們決定嘗試,但看到烹調盲鰻活蹦亂跳的狀況,他們似乎有驚嚇到,但還是直說 mashisoyo. 也許是這樣子的烹煮方式吃起來才會那麼「青」吧!



9. 我帶團都很喜歡與團員分享我最愛的美食。行程第2天行程結束後雖然挺累的,再加上當天有跌倒,雖然吃了藥有好一些,一方面是我自己嘴饞,另一方面也有幾個團員想吃有名的「橋村韓式炸雞」,於是我就帶他們走去附近的分店,讓他們品嚐道地、辣味、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橋村炸雞」,看他們吃得開心,我也超開心的! (沒跟到的團員們真的是可惜了!!!)



10. 第3晚我們住在慶州普門湖旁的「大明渡假村」,由於附近並沒有地方可以讓團員們逛街,所以與幾個團員聚在同一個房間,一起享受在地下一樓買的各式零食、啤酒、韓式米酒等,還有超好吃的水梨、又大又甜的草莓,以及此次行程特別贈送的韓式炸雞。除了喝啤酒、韓式米酒外,還有團員從台灣帶來金門高梁助興,大家天南地北的聊天,無形中也拉近了彼此的感情,真是開心的一晚!



11. 此次的「泡菜體驗」「韓服體驗」行程,大家都興致高昂。當穿起韓服時,每個人都別有一番味道。幸好沒有團員穿到太監的衣服! 呵呵!




12. 團員們除了既定行程外,常常希望能有更多當地的體驗,而我也很樂於分享我知道或賞試過的資訊、美食等等。因此雖然此次的團第5天有安排自由活動逛街的行程,讓喜歡購物或需要採買伴手禮回國給親友的團員逛個夠,但由於行前有的團員有跟我表達「希望能在第4晚就先採購一些,以便放到行李箱中」的意願,所以雖然第4天行程已結束,我還是帶著當晚有興趣要去逛「樂天百貨」「看夜景」的團員直奔「樂天百貨」。其實許多前輩都會提醒我不要如此,行程結束後回到飯店別再自行帶團員出去一方面是白天工作已經太累了,另一方面這個不是在行程中,如果屆時團員出了什麼狀況,怕我會承擔不起。其實擔任領隊這麼多年了,我也深深了解前輩的苦心。但由於韓國治安還挺好的,一想到團員們難得來韓國一趟,所以我都會盡力滿足他們的需求。因此我就帶著一行共19人,帶他們去看看自由行才會看到的釜山大橋、釜山塔夜景,也讓他們先行至樂天超市採購一些伴手禮,最後當然也帶著大家平安回到飯店。當看到大家滿足的神情,疲累的我也為大家感到開心! 回國後有的團員跟我說,當晚我帶大家往返樂天百貨時,我似乎走路走得太快了,以致於有的團員似乎較跟不上,真的是抱歉! 





13. 有的團員超會吃冰的,一天可以吃3支冰,吃好幾碗泡麵。有的團員對於韓星如數家珍,對於韓國文化有不少研究及了解,我都超佩服的。

14. 行程最後一天剛好是西洋情人節! 我買了一些巧克力分送給團員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沒想到有一個團員好貼心,也準備了巧克力,分別用韓文及中文寫了卡片給韓國導遊及我,祝我們「情人節快樂」,真是太感動了! 


15. 此次的團員有的很喜歡攝影,有幾張作品都拍得很有感覺,超專業的!














相逢即是有緣,很開心能帶一些老朋友出國玩,也很開心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但這次出團,從規劃至出遊過程中,如對大家如有服務不週之處,也請多多包涵!希望大家此次玩得盡興、開心,行囊中都帶著滿滿的美好回憶,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出國玩。

最後,也在此衷心地邀請大家在我的部落格分享此次旅程的點點滴滴,讓我能感受大家出遊的喜怒哀樂,也歡迎大家對於此次的「行程安排」、「食宿」、「行前的聯繫」、「導遊領隊服務」、「此行印象深刻之處」等發表你的感想及建議,作為我下次辦理團體出遊時的參考。

如欲撰寫感想或建議的話,請按此。最重要的是,在此誠摰地希望以後有機會大家再一同出遊,最後,再次感謝大家對於此次活動的支持,謝謝!


======================================
喜歡今天的文章嗎? 快將這篇文章分享給好友吧!

此外,也歡迎大家加入「Gary 愛分享」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garyloveshare),或將這篇文章與好友們分享。

======================================
Gary 愛分享 有 #Line粉絲團 了哦,歡迎大家用下列任一個方式加入:

(1) 在手機上可直接按此超連結加入: https://line.me/R/ti/p/%40garyloveshare
(2) 在 Line ID 搜尋 @garyloveshare,再按加入(記得要輸入 @ 符號哦)
(3) 掃瞄下面的 QR Code

4 意見:

  1. 很高興,這次終於能參加GARY的團。話說回來,認識GARY也超久的了耶(他可見證當初的我沒那麼腫…哈!) 周遭的同事及朋友,有的已參與過他帶的行程,回來都說很棒呢。再加上GARY都會將行程再重新規劃一下,讓跟團行程不再那麼緊湊,也能享受到像自由行的輕鬆。

    出國幾次下來,自己大多都是跟團旅行,所以很明白旅行社為了讓行程豐富,而壓縮了每個景點時間,常常就會覺得景點很棒,但時間不夠;而有時是景點普通,但耗費時間卻太多。而這次的行程,幾乎每個景點的時間,都安排很適宜,沒有過與不及的問題。而我,也能好好享受我得來不易的休假啊!

    此次旅程,印象深刻的……,當然不能不說一下出發當天的亂流啊!讓我頭暈又目眩的(讓我發昏的竟不是孔劉,而是亂流!–_–“ ),也讓我沒法好好享用我在釜山的第一餐「豬肉湯飯」(淚奔……)。還好,英明睿智的導遊及領隊,趕緊換個行程,讓大家可以去汗蒸幕好好休息一下,養足精神。經過一陣休息,終於緩解了身體的不適,而且也買了導遊介紹的甜米露,真的挺好喝的,還有常在韓劇上看到男女主角在汗蒸幕時會買來吃的蛋,既然來了,那一定要嘗試一下唄,口感真的不錯,蛋白也很彈牙,與台灣的茶葉蛋不大一樣唷!
    這次的景點裡,我很喜歡佛國寺、梵魚寺、龍頭山公園、甘川洞文化村,可能是因為我很愛寧靜的感覺及悠閒的步調!還有很值得一提的,就是住大明渡假村「DAEMYUNG RESORT」 的那晚,我們提早到了飯店,離晚飯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跟同學有走出飯店外頭遛達遛達,也走到了飯店後方的湖邊步道。原來,傍晚時分的湖景,竟是這麼迷人。隨著天色漸暗,街燈亮起,湖邊一整排高聳的樹木、散步的行人、休憩的座椅……搭配著湖景,一幅幅美麗的畫映在眼前。我趕緊將眼前所見拍下,心中只希望能將此刻的美好留住。

    這次是我第一次冬天出國旅行,也感受到在台灣沒有的寒冷,雖然自己真的超怕冷的,尤其第一、二天寒流來,哇!…更是冷到想躲起來,臉跟手都凍傷了。不過,看過冬日的景色後,我真的覺得非常值得。此次的旅程,我很慶幸遇到很盡心及負責的導遊與領隊,以及很好相處的團員。因為一個美好的旅行,除了漂亮的景色,好吃的美食,再加上好的旅伴及導遊,會讓整個旅行大加分,旅行的心情也會特別的美好,不知團友們是否有同感呢?希望下期能有機會,大家再同聚旅行唷!

  2. 超開心(灑花))),這一次阿姐相約韓國-釜山,原本無計劃這麼早造訪韓國,但阿姐強力推薦此團絕對是跟團-享受自由行,行程不會緊湊像其他團上車睡覺,下車尿尿XD~~出國我希望每個景點都能慢慢欣賞,感受一下屬於異國的天空,考慮幾天下訂出發~~~

    出發前我唯一擔心"辣食",因為我本身接受辣程度不高,出發前還跟領隊Gary再Line上討論是否有備案之類....而Gary很有耐心回答我每個疑問(這是屬於Gary特有的貼心服務哦!!),到韓國後....一餐比一餐辣,吃到最後一天[挪夫部隊鍋],滿滿的辣油也習慣了,回國後還蠻懷念韓國道地泡菜。

    最另我印象深刻美食非[盲鰻]莫屬,因為2晚住宿都在海雲台附近,導遊阿杰強烈推薦的美食,第一晚我們看了兩眼沒有勇氣進去,第二晚忍不住好奇踏入店家...菜單上[海鹽]與[辣],當然不考慮選擇海鹽...過一回...服務員拿出瓦斯爐,夾了一盤像鐵板往瓦斯爐上一放.."ㄎㄤ"一聲,我與對面少女傻眼了...因為它不是烤好上菜而是在我們面前"活"燒烤,它就在我們眼前蠕動,由紅肉變白肉....我懷這忐忑不安心情吃了幾口,口感QQ,夠新鮮,我只能說身為台灣人能接受的美食很廣,後來了解原來"辣"會幫妳烤好上桌,海鹽才會有如此特別表演秀,有興趣朋友們可以嚐嚐,保證永生難忘。

    此行安排兩天住同一家飯店,我覺這是最好的安排,不用醒來又要急急忙忙打包行李,可以悠閒起床到附近吹吹海風,慢慢散散步回飯店吃早餐再出發,
    其中一晚我們入住[大明度假村],體驗韓式炕房,一入房驚喜連連...房間大到四位睡都沒問題還有小廚房,大大落地窗外夕陽西下倒映湖邊,呈現一副副美景在眼前,與老公盤腿坐炕房上,手牽手,肩靠肩欣賞美景,看著太陽慢慢西下...我們才想起行李還沒有整理,晚上導遊帶我們到附近吃[人蔘燉雞],宵夜幫我們訂了[韓式炸雞],貼心Gary與阿杰提醒我們晚上活動適合買點小酒,零食與朋友聚會,喜愛party氣氛的我早早準備好韓式米酒,零食,水梨,草莓,泡麵,韓式魷魚絲,準時開屬於我們的"睡衣趴",大家一起喝喝小酒,打鬧...開開無形象的玩笑話,度過最難忘的一晚。

    這次景點裡,我很喜歡汗蒸幕,伊甸園山谷滑雪,佛國寺,金井山梵魚寺,甘川洞文化村-彩繪壁畫村,有動態滑雪,有靜態古蹟了解文化,悠閒放鬆的汗蒸幕,好拍照的彩繪壁畫村,讓我們一次滿足所有願望,第一次滑雪心裡是期待又怕受傷害,還好有專業的阿杰教我們如何煞車,如何跌倒才不會受傷,Gary也很貼心照顧每一位團員,讓我們玩的盡興又安全。

    每到一個景點,喜歡拉大貓一起玩[跳跳拍照],我們曾經討論過出遊時要拍相同pose照片,等我們走不動時一起欣賞我們曾經遊玩的景點與國家...看看我們曾經年輕活力充沛,好的旅程,除了美麗風景及好吃美食與舒服住宿外,不可缺關心每位團員的領隊與負責的導遊,以及好相處的玩伴們~很高興可以藉由旅行認識新朋友,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珍惜每一趟旅程,讓我們相約跳下一個國家,期待下次旅行。

  3. 當初跟同學一起參加gary的釜山團時,還祈禱著希望人數夠可以成行出團,畢竟對韓國有無比的憧憬��韓劇這樣看,多少也學了些韓文,一直在想有沒有機會認識韓國人))?
    -
    沒有出過國,對搭機流程一點概念也沒的我,很感謝gary很有耐心的一步步向我說明。對出國沒有概念的我們,直接跟gary相約睡機場~ 感覺嘛..根本睡不著(不曉得是不是快飛出去了期待的睡意全失!?
    因為第一次搭機,起飛的流程覺得很新奇!原來那個衝刺的快感比我想像中激烈的多..然後就是雲霄飛車那樣俯衝失重的感受。很不巧第一次搭機就遇上亂流?? Gary也說這是他搭過最晃的一次,我還以為搭飛機本來就這麼晃��
    -
    抵達韓國~ 各各都是韓文,處處都是韓臉,連空氣都充滿韓味)太誇張.. 這次的領隊오빠:阿傑,在旅程中向我們介紹了許多韓國文化,是個很盡責也很特別的領隊。一路上姊姊哥哥的稱呼我們,讓我忘不了阿XDD
    -
    整趟我最喜歡的行程是 滑雪&汗蒸幕 !!
    花了快2hr在練習場學轉彎&煞車,那僅僅15min從山頂衝下來的感覺絕對值得!!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搭纜車時差點鬧烏龍,不曉得高空纜車的保險桿是要自己動手向下拉,因為纜車不會停下來,要上去了四個人完全搞不懂兩側的韓國工作人員為何一直激動的講韓文!*@%!&% 四個奇葩差點把韓國人嚇死哈哈!!
    然後汗蒸幕就是要脫光光..本想說要代表台灣來嚇嚇韓國人,摁..其實差不多))這部分就不細談了你知道的��
    汗蒸幕裡有一半都是年輕情侶,讓我覺得這地方除了可以來洗洗睡輕鬆一下,對情侶來說也提供了個不錯的約會場所。
    -
    吃的部分我很喜歡他們的烤肉!! 用各式各樣的葉子包肉超級棒~還有來的五天每一餐一定都會有泡菜,不敢吃辣的朋友覺得辣的你不要不要XDD 人篸雞湯也好吃,其實人篸味兒沒想像中重.. 每一餐都吃的很脹阿 정말 맛있다 !!!
    -
    Ps:我回國又鬧烏龍拉.. 因為在韓國五天一直在講감사합니다 習慣了? 回國搭華航要出機艙時..機門邊站了個空姐看到我走來對我說:謝謝你的搭乘~ 我超順口的回:감사합니다。
    空姐瞳孔瞬間放大..好像os把韓國人認成台灣人。哈哈哥哥我忘記自己已經回台灣了XDD

    最後向這次旅途最辛苦的gary說聲:감사합니다~ 讓我們留下了精彩的回憶。 부산 대박✌

  4. 首先,我必須先舉手承認我在出發前2天才打開行程的小冊子然後在FB迅速的瞄了一下領隊Gary熱心提供的所有行前注意事項(希望此刻領隊臉上並沒有三條線(๑`灬´๑))
    除了工作之外,離上一次為了玩而飛出去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哭哭)。所以這次參加旅遊最最最大目的就是希望可以不用大腦,完全放空跟著走,每天輕鬆過日子。我應該是第一位完全不知道自己會出現在哪裡、住在哪裡、要買什麼紀念品的奇葩吧(希望領隊看到此依然健在)。
    第一天讓我差點暈機的landing 其實有點瞬間破壞了出遊的心情(是有多容易被惹毛?!),但是Gary 和阿杰貼心的調動行程,讓我們在用餐完畢後能先到SPA  LAND非常悠閒的放鬆心情,So sweet  ( ˘ ³˘)♡ 雖然第一天剛到還沒能適應超冷的天氣,但還是在三溫暖室舒服的躺了一下後跑到戶外池泡了一下腳,這才真正意會到原來我已經在韓國假裝自己是個韓國人了……
    第二天轉戰到滑雪場,真的很興奮雖然四肢完全無法控制……記得好幾年前第一次到韓國滑雪,導遊教了我們一陣子後就放風我們自行玩耍,我還滑進坑裡無法脫困,所以這次遇到阿杰很有耐性的一次又一次的推(?)我們下來陪我們練習真的還蠻感動的,是說真的好耗體力,不然好想認真的學到會吼,然後滑雪場的炸醬麵和糖醋肉我好喜歡喔(大心)
    整個行程梵魚寺、佛國寺也是我很喜歡的景點。也許有些人覺得不就是寺廟,但是,可以悠閒的漫步在微微的陽光中,完全放鬆心情後所感受到的快樂,才是旅行的最大意義呀。良洞民俗村和甘川洞文化村也是很好奔跑的地方,呼吸著當地的空氣,感受著舊有的歷史文化,回到台灣的隔天都還不想面對在已經在台灣的現實。
    因為有時外出工作的關係,住宿和食物一直是我出門在外很在意的點。這次住宿的飯店,不但有機會體驗炕房,其他的飯店也都住的很舒服。特別是其中一天有機會在普門湖旁奔跑欣賞美景,真的讓人把啊砸的工作完全拋諸腦後。
    說到為何每天都想奔跑,除了真的很想要好好的多看些美好的風景外,每天都食慾大開的在進食真的是不得不跑啊 ( •̥́ ˍ •̀ू )
    不管是湯飯、部隊鍋、人蔘雞、烤肉還是海鮮加上各式泡菜,雖然都是在台灣常聽到的名字,但在當地吃還是特別滿足唷。看到其他團員分享烤盲鰻的影片,雖然有點驚嚇,但覺得好可惜沒有親自試試。還有還有,炸雞跟啤酒也是到了韓國就覺得應該試試的組合,炸雞是真的好吃哦(對於餓死鬼投胎的人而言好像沒有不好吃的東西 )。
    5天的行程,真的過非常的開心,因為並沒有一路趕趕趕的跑行程,身心靈都獲得了極大的療癒。感謝一路照顧大家的Gary和阿杰,還有讓旅程更為精采的所有團員,希望有機會大家能在下一次的旅程相遇。
    Hope to see u guys soon  (*๓´╰╯`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