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s with Janet from Fun Taiwan

好一陣子沒寫網誌了,不知大家是否還是三不五時會上來看看呢?

昨天在網路上找有關 Discovery 頻道 (或者應該說是「旅遊生活頻道」) Fun Taiwan (瘋台灣)的一些影片時,看到了「宏觀電視」在 2008年訪問「瘋台灣」主持人 Janet 的影片,聽到她對台灣這個 formosa 的熱愛及熱情,真的是令人感動 !

在訪談中,她覺得台灣人應該要先認同、熱愛這塊土地,真正去了解屬於我們的文化、愛護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環境等等,才能讓我們自己更有自信,也才能引導別人來更了解台灣、更愛台灣。我真的非常認同她的看法! 因為我有一些出國留學的朋友常常都會跟他們的外國友人說「台灣沒什麼好玩的,不要來台灣玩」。但其實說實在的,他們對這塊土地真的了解嗎? 這倒也不見得! 其實台灣有山有水、融合中華文化、客家文化、原住民文化,食物美味多元,真的是得天獨厚,只是我們身在其中常忘了這點。所以有時不妨從外國人的觀點來了解台灣之美,的確也可以讓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更了解這塊土地之美。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Janet 剛到台灣時,曾在醫院的 ER 實習,那時我的大學同學因為工作上與她有所接觸,好像還曾邀她與我們一起去爬「南二段」。當時的我剛進入「瘋狂學英文」的階段,在登山的路途中一直練習英文,我還記得被她糾正指導過,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挺有趣的。每次當我收看她主持的「瘋台灣」節目時,真的是讓我看到許多我所不了解及接觸過的台灣,著實令我大開眼界,心中也真的替她今天能在演藝圈佔有一席之地感到開心!

我的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菲律賓朋友們都曾跟我說過,他們都是因為這個節目才有機會更了解台灣,讓他們想來台灣玩,可見這個節目真的替台灣的推廣觀光業有很大的功勞及加分效果。所以大家有空的話,不妨收看這個節目!

以下就是訪問的3個片段,在此跟大家分享!

1. 訪問片段1
2. 訪問片段2
3.
訪問片段3

2 意見:

  1. Dear Gary:
    這是我第一次留言,因為我超認同你文裡所說的,我們台灣是個多美好的地方啊!流浪那一年我也是很認真熱情的一直跟外國的朋友介紹台灣,也因為越介紹越感受到這個我生長的土地是多麼的珍貴,什麼都有,十足的小而美啊!!好在當時還特地帶了青輔會那份青年旅遊大使的中英對照介紹台灣的資料出去,我一直很愛請朋友們看勒!!
    不僅是對我們國家的認同以外,我相信對任何事都認同有了解之後,做什麼都會開心的,就像我很開心生長在這塊寶島. Joy (虎科二技光電那位)

  2. Dear Joy,

    很開心你能與我分享你的感想及心得,我想你在國外那一年一定也經歷了很多,體會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
    至少我從每一次的出國旅遊、帶團出國,都體會而且學習到了不少東西,也讓我回頭看台灣時有不同的想法及感想。

    最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