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影片是大明星「謝霆鋒」以 Post Production Limited (PO Limited) 這家公司的 CEO 身份,去香港科技大學 "Asian Leadership Series" 所做的全程英文演講。以前我對這位大明星了解有限,但這個講座讓我開始注意他管理公司的理念、哲學及對他自己人生、逐夢的哲學,也開始佩服他的領導及管理哲學。我覺得所有的年輕人或在目前生活、工作遇到困境、挫折或茫然的朋友們,都可以看看這個講座,因為我覺得多少都會有所啟發或受到激勵,更有力量往前邁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在這段影片中,我最喜歡謝霆鋒所說的部分就是「要對自己誠實」。因為唯有「誠實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才能知道成功找到自己的夢想,竭盡全力,即使不眠不休,也會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每天有用不完的熱情及活力,過著充實有意義的日子(甚至是人生)。這就讓我想到之前看的「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部影片,與劇中的一句話 "Stop gaterhing information from outside yourself and start gathering it from the inside" 真的是有異曲同工之妙。事實上,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背負著許多人的期望(父母、師長、老闆、子女、配偶、朋友等),有時都為了滿足他們的期望(一直聆聽外界的聲音),而忘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什麼、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聆聽自己的聲音)。所以我覺得謝霆鋒所說的「要對自己誠實」的確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因為唯有如此,才能解決許多問題,也不再對人生茫然、不再失去對工作甚至是人生的熱情。

此外,從這個講座,我看到香港大學這麼認真地經營"Asian Leadership Series",很有企圖心、許下宏願,將來要讓該校成為「西方人士研究東方企業成功的案例研究時」獲取資料來源的重要機構,就像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一樣的具權威及學術地位。我覺得我們台灣的學校單位也應該將眼界放得更寬、更遠,更加努力,營造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一個將學術與實務結合的殿堂,而學生們也應該找出自己人生方向、更積極認真念書、培養專業能力,不要渾渾噩噩地過日子,為自己將來的人生或負責。

這個講座激發我許多想法,也受到不少鼓舞及激勵,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看看哦! 這段影片有「中英文字幕」,但許多地方不但英文字幕有上錯,中文翻譯也有不少錯誤,實屬可惜! 在此建議大家仔細「聽」,英文字幕及中文翻譯參考就好!

0 意見: